告新加坡某位博士 / 陈扶助
有位狮城的文学博士,
嫌我的作品太低俗,
劝我侭可能提高文采和境界。
在我一甲子的爬格子生涯中,
有五十年是朝着翠竹苍松
那条隔绝人间烟火的幽径徜徉。
我发现前后左右都是诗人,
沒有读者、沒有人买我的书。
我已经浪费了太多楮墨,
荒废了最珍贵的金色华年。
我走下象牙塔回到草坪,
用群众熟悉的语法符号,
写群众感知的酸甜苦辣。
我终於找到知音、拥有众多读者,
我深受鼓舞,欲罢不能!
博士先生:我决心---
走实用主义的康庄大道,
我资质平庸,读不懂后现代,
也不是做诗人雅士的料。
(0)
其它留言
seacpw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