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感的漩渦     依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人生中又怎能理解自己的一顆心呢 ?有時候好矛盾,連自己也難理解,何況對他人呢 ?莫明其妙?確是個大難題.

   祇是,放眼望去,每樣事物都有正負兩面,而用中庸之道去面對,也許會心安理得,好像大姐的口頭禪,你說自己很慘兮兮,還有很多人更加可悲,你說自己好不幸,更不幸的人還多,你說自己是租屋住的,而看到睡在街頭的流浪者還算可幸,所以“[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”來安慰自己,天下的事,,只要問心無愧,便是一笑而過。。。。,

   世事滄桑,物事人非,,你有你的觀點,我有我的看法,同樣的事情,各有不同的立場,只要按守自己的意志去做,所謂:各有前恩莫羨人的道理。一直以來,,我都是拿著“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”來激勵自己,甚至教學時也用它來鼓勵他們,凡事遇到困難,要把事情看開些,也許,心就不累了,與此同時,情緒也極矛盾,就習慣假裝堅強,習慣一個人面對所有,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想怎樣?有時候我可以很開懷歡笑,和每個人談天說地,可以很放肆嘻嘻哈哈,可是卻沒有誰能真正暸解,只有我自己才領悟到,事過後,心裏還是空洞洞的感覺。.

   曾分享到林小東在“面書”中的一條情感物語

         累了 ! 就放下吧

         能解決的事不必擔心

         不能解決的事,擔心也沒用

         在順境中要學習感恩

         在逆境中要仍舊心存喜樂

         越是執著就讓自己人生舵著擔重

    也許是對的,生活中我們常常想改變別人,卻無法改變別人的看法,,相反恰恰能改變而是我們自己,既然不能去改變別人,那只好努力地改變自己。

    平凡人,總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,不管是愛情,友情,親情,總之,每件事都讓人困擾,就會愛鑽牛角尖很多时候,我們為了某件事?為了某個人,就讓自己久久不能釋懷,甚至,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。心裡常常想著傷感的事,如果這樣,不如挺起胸,面對現實,堅定信心,嘗試著去接受,生活最重要的是活得充實,心情開朗與實是求事,那麼,一切都放鬆了 !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前些日子,友人寫著一篇微博,“讓我們的心更加自由吧!”

    生命中的許多東西是可遇不可求,那些刻意強求的東西或許我們一輩子都得不到,而不曾被期待的東西往往會在淡泊從容中不期而至,生命放達,內心自由。首先就要擁有一顆安閑自在的心,一切隨緣,不過度,不強球,不悲觀,不刻板,不慌亂,不忘形,不以物喜,不以已悲……。

    要學會控制情緒,將事情看淡,心自然就不累了,改變自己熱愛生活,真真正正用心做該做的事,別和自己過不去,懂得欣赏自己,雖說是孤芳自賞,懂得欣賞自己,絕非是自我陶醉,懂得欣賞自己,那更不是唯我獨專,要時常客觀冷靜地評價自己,在樂觀中讚賞自己,切莫居功自傲,洋洋得意,同時也要警惕自己那悲觀的毛病,要知道,世界上沒有走不通的路,只有想不通的人。

    若然常在回憶裡掙扎,那樣就有很多情感是無法釋放的,對生命產生一種[厭倦]愁緒,總覺得自己活得很累很累……

    夜深人靜,有時侯覺得自己一無所有,仿彿被這世界遺棄了,有的時候,明明自己有很多朋友,但依然感到孤單……。

    雖說是科技時代,一通電話,就可以細訴,但很多次,拿起話筒,竟然無話可說,開啟電腦,熒幕上有著你我的笑聲,然而,更明白到這不過是虛擬的網絡遊戲,有的時候,突然很想大哭一場,發洩一下心底的憂鬱,但也難過得哭不出來,一向樂觀的我,有的時候,突然又感到很寂寞很空虛,覓不到半個知心友,有的時候,卻又迷失了自己,該往哪裡去,才能找到真正的我……

   不過,時間來證明,而澈底明白到,無論生活是怎樣變化,活著一天,就要開開心心,充實來面對,那麼,從現在起,昂首闊步,挺起胸,面帶微笑,從容自若地迎接生活的每一天吧 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 初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它留言

计数器统计

  • 访客: 3338624
  • 在线: 2

東南亞華文詩人網
www.seacpw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