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上天堂了!         陈扶助

 

有人邀我皈依西方的宗教,

说死后可以上天堂。

我认真考虑了几个问题:

这种西教源於西国,

信徒多数是欧美人士,

我进了天堂身份是什么?

是移民呢?还是少数民族?

我的母语是中国话,

英文外语只是AKI-AKI并不灵光。

和蓝眼金毛的大隻佬,

生活在一起、他强我弱,

心里着实有点虚。

我怕种族歧视,

决定不上天堂了!

如果死而为鬼就能飘来飘去,

我乐意游荡于岷厦之间。

华侨义山有些老朋友,

包括好几位已故理事长,

想找点差事、讨点祭品也不难。

最重要的是乡谊、乡音、

文化习俗、安全感等等。

         《注:AKI-AKI是老华侨口头禅:阿已阿已赚钱糴米》

 

 

其它留言

计数器统计

  • 访客: 3335261
  • 在线: 5

東南亞華文詩人網
www.seacpw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