战争不是 中美的选项 陈扶助
海外华人特别担心,
中美会不会爆发大战?
笔者根据自己的研判、断言不会!
武力论者说:美国有十几艘航母,
解放军只有辽宁舰、实力悬殊。
经济论者说:中国底子单薄、发展仍不均衡,
应该韜光养晦、继续积聚实力。
和平论者说: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,
过去和现在、都要以和为贵、以战为凶。
无论那一种论调、都是说中国不可战、不宜战、
当然绝不会萌生偷袭珍珠港的龌龊念头!
作为地球村的霸主与战神,
美军最输不起!它只能胜、不能败。
半世纪前的朝鲜战争是面镜子,
解放军火力不强、但头脑很鬼。
所以新上任的鹰派国防部长,
想惹事又怕惹大事,
他派轰炸机飞越南海岛礁,
却告诫机长:不得进入十二海里。
保持斗而不破的局面,
美国的霸主地位尚能维持十年或二十年。
战争不是中国也不会是美国的选项。
(0)
其它留言
seacpw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