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兩人讲斤半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陈扶助

 

闽南方言:四兩人讲斤半话,

是我襁褓之年从家乡父老学來的,

套用在北朝鲜金少主身上,

似乎很贴切傳神。

近来北韩最髙领袖曾重复警告,

说他们有能力发动核子大战,

把美国從地球村抹掉。

先不讨论谁强谁弱,

如果朝美双方都用核弹互轰,

那飘散在地球各角落的辐射尘怎办?

这可是攸关全人类健康生存的威胁,

军事观察家为什么不慌不忙?

难道一国之君的警告,

也是四兩人讲斤半话、不值得认真看待。

北朝鲜不在乎安理会的制裁,

不在乎五角大楼的军事压力,

更不接受北京的金玉良言,

因为他看透了中美之间的矛盾。

一边怕唇亡齿寒、一边怕志愿军故事重演,

利用僵持局面、加紧发展核武,

北韩的心计路人皆知。

但迷信武力、不恤民瘼的金家王朝,

已危如累卵、随时都可能突发巨变!

其它留言

计数器统计

  • 访客: 3334743
  • 在线: 3

東南亞華文詩人網
www.seacpw.com